二手車檢驗

買二手車要注意二手車的年份(車齡),首數(買賣轉手的次數),零件的狀態 ,牌費到期日以及是否需要維修。一般而言,車齡、手數及行車里數越低,車價應越高。此外,車輛是否需要進行年檢以續領牌照,以及牌費的長短亦是影響價格的因素。我們的驗車報告中會一一列出預約者須注意的資料。

 

二手車網上的車盤主要分為兩類,一類是車行經紀放售的二手車;另一類就是私人放售的二手車。建議經驗較淺的準買家買車前一定要小心。

 

本港車行界良莠不齊,有車行會幫二手車「化妝」,或隱瞞二手車的故障問題。不良汽車經紀的招數日新月異,有不少經紀會假扮私人放盤,所以準買家揀選二手車盤時亦要留意車行放盤中有沒有同一放盤,或類似的車盤。如有的話則大機會是車行假扮私人放盤。所以不論是向車行購買或是私人交易。都應該先找中立的驗車公司進行交易前檢驗。

 

而私人交易賣家也不等於沒有「化妝」或問題。如對上賣家也是購入二手車使用而沒有找專業人士詳細檢查車輛,便有機會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承接有重大安全問題的車輛。甚至有熟識行情的私人用家也會經特殊渠道「化妝」。所以今時今日的精明消費者必定要保障自己權益,選用IVI智能驗車的服務檢查二手車。